艾柠

人生多困顿
故我书写欢愉

[澜巍]嗜睡(2)

答应大家的后续。

*有包子提及。注意避雷。

又无意之间给自己挖了坑,只能哭着写完😭

审讯时的犯人是沙雅小姐姐。她的性格就不用我多说了吧x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赵云澜拐弯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去了龙城医院。

沈巍被叫醒时,眼中有一瞬的茫然无措,他没料到自己又会睡着。身旁的赵云澜脸色不太好看,沈巍就连狡辩的勇气也没了。

他很少来医院,也不太喜欢医院的环境,总不自觉的往赵云澜身后躲。久经沙场的赵云澜也比较给力,没有把他推给护士,全程陪同做了检查。

检查报告一天后才能取。赵云澜接到电话,带着沈巍去了特调处。路上车里开着暖气,沈巍强撑着精神就是不让自己睡过去。

“你想睡就睡吧。”赵云澜看不过眼,出声提醒道。

沈巍说话的兴致都没有,只是摇了摇头,坐直了身想保持清醒。

他算是明白学生听课时痛苦的煎熬了。

处里都等着他们两个来审犯人。赵云澜透过玻璃看了眼审讯室里的人,是个年轻的女人,衣着走朋克路线,眼神凌厉一看就不是省油的灯。

女人比较难缠,赵云澜想着怎样套话,却看到沈巍已经迈步打算进去了。他赶紧屁颠屁颠跟进去,帮沈巍摆好了椅子。

审讯过程从来都是众人负责记录,赵处负责审问,沈顾问负责貌美如花地坐镇吓唬人。只是面前的鸦族傲得很,偶尔赏个眼神,从头至尾就没正眼看过他们。

赵云澜漫不经心的翻着手里的资料:“叫沙雅是吧?还是亚兽呢。”

鸦族不吭声,满脸都写着“你不识字吗”。

“人是你杀的吗?”

“不是。”

“为什么出现在现场?”

“路过。”

“为什么帮夜尊做事?”

“我乐意。”

“那你觉得夜尊和我谁长得比较像正派?”

“神经病。”

幽默不懂吗,怎么还骂人。赵云澜忍着把水杯砸到对方脸上的冲动,准备问下一个问题。沙雅却挑起下巴,指了指赵云澜旁边:“问点有价值的问题吧,我赶时间一一你身边那个人好像快睡着了。”

赵云澜转头,正好碰上沈巍磕到桌上的瞬间。

沈巍立刻清醒,坐直了身撞到沙雅嘲讽的目光,恨不得钻回地星去。他扶了扶眼镜,惯例微笑想要萌混过关:“抱歉……”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吃他这一套。沙雅冷笑一声:“你们特调处对待员工是有多苛刻,审讯都能打瞌睡?”

沈巍一时语塞,内疚的看向赵云澜,低垂的眉眼怎么看怎么委屈,再没有最开始冷漠严肃的气场。

赵处长色令智昏:“我的员工想睡就睡,你管不着。”

众人在门外无语。林静想自己要是在这种关键时刻打瞌睡,赵云澜不把他的工资扣到下辈子才怪。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林静把沙雅带了出去,赵云澜就给剩下的人布置任务。等把一切都安排妥了,赵云澜才回到审讯室。沈巍还坐在椅子上,他已到了极限,正使劲揉着眼睛。

赵云澜抓过他的手:“别这么揉眼睛。”

对方艰难的辨认着他的位置,赵云澜无奈的半蹲下来。他刚才出门转了一圈,把冰凉的双手放在沈巍脸颊上,希望能让对方清醒一点。然而这动作使他的味道环绕着沈巍,反而起了反效果。

“云澜……”

沈巍的眼睛半睁不睁,似是困倦到了极点,也顾不上平日里的羞涩,直接搂住了赵云澜的肩,把头埋了进去。

“我好困……对不起。”

话一出口沈巍的双手就要软软的滑下去。赵云澜感到肩头一重,对方的呼吸已恢复平稳,便将人打横抱出了审讯室。大厅整理资料的众人见状以为出事了,向赵云澜投来担忧的目光。

“没事。”赵云澜轻声说,“沈巍睡着了。我先带他回家。”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第二天赵云澜起床时沈巍还在熟睡。赵云澜轻手轻脚起来,给人掖好被角,拖上还在梦里吃小鱼干的大庆去了医院。

最近天凉感冒的人多,医院没有空座,一人一猫就蹲在地上研究检查结果。最终得出结论,沈巍各项体征都比较正常,除了有点气短和怀了三个星期的孕,没其他问题。

小场面,整得了。

大庆差点吓昏过去。反应过来后第一时间就是在呆住的赵云澜脸上一通狂挠,骂骂咧咧的话赵云澜都能背出来:

“你知不知道脸和命这俩字怎么写?!你个禽兽居然敢这样冒犯黑袍使!你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走到家门口赵云澜仍在恍惚。他手里拿着检查报告,明明就是一张纸,他却觉得有千斤重。他看了一遍又一遍,像是白纸黑字里有什么金银矿藏。

他开门进去,却闻到了一股饭香。沈巍这几天一直昏昏沉沉,饭都是赵云澜做,家里已经很久没有弥漫着香味。

“回来了?洗手准备吃饭。”

沈巍不停的拿凉水洗脸才撑着做完了一顿饭。屋里比较暖和,他坐到椅子上后眼皮又开始打架,迷迷糊糊间瞥到赵云澜的眼睛一直盯着他。

“沈巍,我有话跟你讲。”

沈巍登时睡意消了大半,愣愣的看着赵云澜:“嗯。”

赵云澜依然面无表情:“你自己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么嗜睡吗?”

沈巍的目光暗淡了下去:“……现在还不太清楚。但我一定会找到解决办法的。”

他看到赵云澜摇头,只觉得一盆凉水从头顶倾倒下来,冰的他浑身发颤。

他最怕的时刻还是到来了。自大战后,他身体就变得很奇怪,经常出各种状况,赵云澜终究是烦了,要跟他算明帐了。

沈巍艰难的咽了口口水,退而求其次安慰自己说这样也好,省的自己每天心惊胆战。他放下碗筷,决定先发制人。

“没关系……我可以搬出去住,不会再给你添麻烦。”

回答他的是赵云澜黑下去的脸色和一张检查报告。沈巍疑惑的拿起来看,赵云澜便有幸目睹了黑袍使的瞳孔和嘴巴一起逐渐放大成鸡蛋的全过程。

准爸爸赵云澜最先知道了小生命的存在,然后是陪同的大庆,大庆知道就意味着整个特调处都知道了。

而作为当事人的沈老师,自己身体里揣了个包袱,他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沈巍被这包袱砸懵了,迷糊的脑袋也没能迅速反应过来。他瞪大了眼睛看向赵云澜:“这……”

“你自己的孩子你自己不知道?”赵云澜呼了一口气。“还说什么要搬出去,是想让我成为抛妻弃子的千古罪人吗?”

“我……我以为……我以为只是能量紊乱……”

赵云澜不想再废话,抬起一只手勾了一下:“你起来。”

沈巍木讷的站了起来。

“过来。”

沈巍就听话的走到了赵云澜面前。

赵云澜猛地从椅子上跳起来,饿虎扑食一般把沈巍揉进怀里,力道之大把人带的向后踉跄了几步。

然后邻居们便听到了赵处长得意忘形的声音:

“宝贝儿你真是处宝藏!我爱死你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沈巍平躺在床上后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他以为得到这种消息自己一定会失眠,结果他当晚最后的记忆就是赵云澜刚躺下,他翻身钻进了对方的怀里。

最近沈巍入睡的速度就像晕过去。赵云澜差点被自己攒了一肚子的甜言蜜语噎死,终没舍得叫醒沈巍,连人带被子紧紧拥进怀里。

住在有暖气的房子里,躺在可以容纳三个人的柔软大床上,怀里还抱着老婆和孩子。

他赵云澜真是人生赢家。

END


评论(27)

热度(8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