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柠

人生多困顿
故我书写欢愉

[澜巍]嗜睡(3)

关于沈教授的嗜睡,赵处长和助(tang)攻(qiang)们是如何应对的。

接着怀包的梗。

我这个设定原本真的是一发完的呜呜呜呜呜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对于赵处长是宠妻狂魔这一点,龙城民众是深信不疑的。

经常有人拍到放学时间赵云澜准时到大学城楼下,等着给沈巍开车门,顺路逛商场时也是主动提包。以前风花雪月的地方赵云澜没少去,但有了沈巍后,他就退了所有酒吧歌厅的会员卡。即使参加宴席,晚上十点以前也绝对回家。

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沈巍执意回学校授课的那天,学生主动给他搬了靠背椅,关心他不要过于劳累,老师见了他也主动让路,生怕撞到他一般。

沈巍心思重,一下就猜出自己怀孕的事已经人尽皆知。

赵云澜来接人时对方的耳根红的像要滴血。今天创造了新纪录,由于学生的目光太过露骨,沈巍整节课浑身僵硬,一点睡意也没有。

刚才下楼时他被同事拦住,是刚休完产假的刘老师。刘老师为人热情,一把塞给沈巍很多营养品,还送了他一个软垫。

“沈教授你文文弱弱的,又是第一次,出点问题肯定招架不来。我写了便条,你让赵处长好好看看,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再问我。”

临走还冲沈巍好一番挤眉弄眼:“我听说地星人体质特殊,能怀孕不容易。赵处长不愧是年轻有为。”

沈巍简直羞愤欲死。可赵云澜不知道他的心思,便凑近了问他有没有打瞌睡或者哪里难受,他就受惊一般向后退了一步。

赵云澜最不喜沈巍的躲闪抗拒,叛逆心理一点就着,沈巍越躲他就越要把人拉过来箍在怀里,惹得过路本要打招呼的学生立刻别过头去掏出手机,拍下这份同人素材。

沈巍象征性的推他:“赵云澜,我已经快没法讲课了,你能不能别再给我添乱了……”

赵云澜错开距离,露出一个了然的眼神:“怎么,是不是有老师学生庆祝咱们家里新添一份子,弄得沈老师害羞了?”

他笑得欣喜又缺德,得来沈巍捶在胸口的一记轻拳:“还不是怪你……你还笑。我前天才知道的消息,今天就闹得人尽皆知。为人师表,你让我以后还怎么给学生教课……”

“那咱们就不教了呗,你每天疲惫成那样,也耽误上课进度是不是?我这就去跟校长商量,给你准一年的产假。”

赵云澜的商量,从来都是等一切安排妥当后通知一下而已。但沈巍突然请了长假,学校一时半会也没有可以替补的教师。老校长恪尽职守,然而自上次被赵云澜吓到后,他在人面前都不太敢大声说话,只能小小的抗议。

沈巍扯赵云澜的衣角:“算了吧,就是有点疲惫而已,我能应付的……”

赵云澜权当沈巍是个傻瓜,说的话不能信,一直低头翻自己的联系人列表。最终找到了那个一有事就最先出现在他脑海中的电话号码。

电话响了好几声对面才接起,从慌慌张张的声音赵云澜可以判断,对方又在工作时间睡觉被抓包了。

但他对此一笑了之,语气和善:“大静子啊。”

对面的林静听到这个称呼打了一个寒颤,直犯恶心,一点睡意也没有了。他头疼的挠了挠鸡窝头,痛心疾首的回复:“老大,你又想让我干什么?我这个月已经没有奖金能给你扣了……”

赵云澜在沈巍震惊的目光中露出得意的笑容:“给你十五分钟,拿上你的简历来龙城大学。伟大的领导给你找了一份兼职。”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林静觉得自己未来一年前途一片昏暗。

自他被一通催命电话扰了清梦,莫名其妙被安排回母校顶替领导夫人就职,他就不得不每天早起,两点一线的在大学和特调处之间奔波。

最重要的是,林静的租屋在城南,没有直达大学城的班车。他每天得先到特调处再飞奔向大学,每堂课几乎都是踩点进门。

而赵云澜的车向来只负责接送沈巍,面对没房没车的员工直接白眼一翻,把甩手掌柜的模范进行到底。

林静一带完课就得回特调处。他看到沈巍时总像母子重逢,就差直接给人跪下。他深情并茂的向沈巍复述那帮学生有多皮,问的问题都多刁钻,再把空白的教案双手呈给博学多识的教授。

沈巍也有苦难言,只能满怀愧疚的尽力把教案准备完整,给林静省点心力。

或许是和赵云澜一样不喜学习的主,每到这时腹中还未成型的胎儿就会发出抗议。孩子还这么小就野心勃勃,总是疯狂吸收沈巍的黑能量。但黑袍使的能量实在过于纯粹强大,尚且脆弱的胎儿无法负荷,便转而去摧残沈巍的精神力。

每每新教案写不到三行,沈巍就开始打瞌睡。这时赵云澜就会如期出现,先给林静一个眼神谋杀,再把沈巍半抱进办公室。

龙城总有案子,赵云澜还能做到公私分明。但他不放心沈巍一个人在家,总让人趴在桌上睡也不是办法。

前两天他路过家居城,突然灵机一动,当天下午就有人将一张双人床搬进了他的办公室,床单被套都是配好的。

至于为什么要买双人床,原因不言而喻。

不知道是不是床垫温度稍低的缘故,沈巍总在被放下的那一刻睁开眼睛。他皱起眉,想借赵云澜的力坐起来:“我教案还没备完呢。”

“让林静写就行了,他大学可是高材生,这点东西难不住他。那家伙就是懒。”

沈巍摇头:“不行,已经很麻烦人家了……”

没关紧的门便传来充满求生欲的细弱声音:“天气这么好,不睡觉多可惜啊。沈教授您就休息吧,让老大陪着。教案我自己写就行了。”

半个月后,祝红见了林静都满口称赞。

“教了几天课气质都不同了,人也变帅了!果然知识改变命运。”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准爸爸赵云澜也改变了很多。

家里的事情他已经全部揽下,从一开始连开个天然气都得百度到现在不同菜式摆满一桌,他再次展示了自己过人的学习能力。

他和沈巍已经基本摸清宝宝的脾气。宝宝不允许爹地专注,只要沈巍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撑不过五秒就会睡过去,奈何沈巍向来不是那种三心二意的人。

沈巍午后经常在沙发上昏昏欲睡,一看到赵云澜忙碌就想撑起身子。赵云澜粗枝大叶了半辈子,照顾自己都成问题,婚后也指望着被人伺候,没有人会相信他开始学着照顾别人。这一点很明显的体现在赵心慈来看望他们的时候,发现赵云澜在厨房切菜,登时惊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

都说婚姻就是枷锁,沈巍现在是深有体会。他越发觉得自己是个累赘,束缚了赵云澜的手脚。他本应该自由的翱翔在蓝天之下。

赵云澜却乐在其中。知道沈巍会多想,他就在察觉到对方忧虑的目光时及时丢下手里的扫把,屁颠屁颠的跑到人身边解释。

“我不累。你看我现在做家务比以前熟练多了,以后肯定能照顾好你和孩子。我都是自愿的,为了你们我什么不能克服啊?”

说完就会在人脸上吧唧一口。沈巍通红的脸颊就是他劝解成功的标志。

于是一个月后,当特调处众人仔细打量领导夫人时,纷纷朝赵云澜投向了赞许的目光。

口无遮拦的大庆一心想在沈巍面前夸铲屎官:“老赵认真起来就是不一样,看把沈教授宠的,人都圆了两圈!”

沈巍每天断断续续的睡眠能超过十五个小时,又是赵云澜各种菜式的优先小白鼠,即便换了宽松的衣物,也难以掩盖他已被赵云澜养的白白胖胖的事实。

结果沈巍听了大庆的话,面上微笑不减,等赵云澜闻声凑过来,他就一头埋进赵云澜的怀里,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来躲避外界的目光。

“我就说我胖了吧!你还说没有!”

赵云澜赶紧揉人后颈:“不胖不胖!谁说我们巍巍胖了?”

他抬起眼,电光火石间,特调处众人敏锐的从领导的眼神中察觉到了危险,立刻统一战线,连声附和赵云澜的话。

“就是就是,猫嘴里吐不出象牙,沈教授一点也不胖!”

特调处今天仍处在赵云澜的淫威之下。

END


没有人给我提供梗,我就按着自己的喜好写了后续……大家想看什么梗都可以告诉我。

这个设定要是还想看我可以继续往后写……只不过到了后面设计的是老赵的火葬场:D

我日后想写澜巍的育儿日常,一儿一女的那种。

所以大家在评论里把孩子的姓名留下吧,我真的起名废,求求了😭🙏

评论(47)

热度(8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