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柠

人生多困顿
故我书写欢愉

2018年终总结

前年我好像也搞过这个,当时刚开始执笔写文,就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没什么系统的总结。

今年我搜了点问题,也跟风做个总结啦😂🙏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Q1: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我从小学就开始写东西了。但发出来给大家看的话,应该是第三年了吧。

Q2: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长篇的话有四五个吧…………

短篇数不胜数,我石墨里全是坑。澜巍真的很神奇,我才入了四个月,以前的cp加起来坑也没这对多😂🔫

Q3: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我以前坑都不会留过一个月,但入了澜巍之后…………

Q4: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我的良心活蹦乱跳![你

Q5: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五月份时沙苏的《Flower》

Q6: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英米《失眠》

其实我不满意的文有很多(。

Q7: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可以总结一下原因吗?

澜巍《嗜睡》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这个设定就是由我自己全天打瞌睡而起,本来也就是一发完,结果大家一直说想看后续😭

思来想去,大概是因为大家觉得这个设定的巍巍很可爱吧x

Q8: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深刻?

凡是评论的次数多的读者我都有印象。

比较特别的就是最近有一个吃甜饼的小可爱,突然吃到一口刀,说对我产生了阴影hhh

Q9: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的留言令你开心到原地爆炸?

……好像没有特别开心的那种。每个人的评论我看的都挺开心的。

能让文手原地爆炸的肯定是长评啊,但我盛产傻白甜又不怎么发长篇,还是随遇而安吧😂

Q10: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收到了很多鼓励还认识了好多的天使!!!尤其是给我小红心评论关注的小天使们,我真的很想挨个亲一遍我我我[冷静好吗

Q11: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占用的假期时间比较长吧。但多数时候我都是比较乐在其中的辣。

Q12: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很多!!!渴望大家来找我玩!

Q13:这一年你为了写作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古风,民国,还有点医疗知识等等……

今年接触的新题材比较多,没少发愁。写文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呀😌

Q14: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画手的配图?

有!阿树画了我的海英!!我要给阿树生猴子!!!

Q15:如果可能,你最希望合作的画手是哪位?

惨了我认识的画手不多😂我也不太清楚x

Q16: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写甜文没以前那么幼稚了吧。在细节描写方面也比以前加强很多。

Q17: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缺陷最需要弥补?

挺多的,其实我一直都对自己的文挺不满意的。很想提升文笔,也想写出有深度的文章。

但我以前听过人说“痛苦就是文笔”。而我能力精力有限,目前又阅历尚浅,还是不要太过急于求成了。先顺其自然吧。

Q18: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在沈巍的记忆里,他总会看到这样的背影。万年前他在昆仑君身后,始终保持着三步距离,一声不吭的紧紧跟着。那人带他走过世间名山大川,带他体验人间的春夏秋冬。那时他并不贪心,以为能跟在心上人身后就是幸福。可对方最后走的那么突然又决绝,就像一阵清风来去匆匆,连一个背影都没舍得留给他。

后来他在人间寻找昆仑的转世,每一世他都是远远看着,默默护着,总也不敢靠近。他只敢站在那人背后,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放纵自己,才能毫无保留地投出自己炙热而深情的目光。

[一个片段,没发出来是因为全文还未完成。]

Q19: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感谢这一年的积累。我会继续努力的。

Q20: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就是提升自己的文笔吧,能写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未来一年会更忙碌。爱生活爱拢龙,爱好与学习并重。

一一一一然后是一点闲话。

2018对我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年。比较大的事情就是入《镇魂》啦。因为《镇魂》接触了原耽,接触了网剧,喜欢上了一龙开始追星,还认识了很多友善的人。一声镇魂女孩,一生镇魂女孩。

随即是入澜巍。我比较慢热,一入坑就容易出不去。感觉澜巍和我以前待过的圈子都不太一样,但又说不上来具体哪里不同x

总之我一样热爱这个圈子和圈子里的大家。还是那句话,不知道我还会喜欢他们多久,不知道我还会执笔多长时间,所以要在有能力的时候,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带给他们。

我也正处于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希望自己能够协调好爱好与学习的关系。不要懒惰,不要分心,为了自己喜欢的事物,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了自己想到达的远方。

最后就是不得不提到的,喜欢我的文章的读者们。

由于学业,我只有假期才能考虑写作的事。但大家一直陪伴着我,你们的每一个喜欢,每一句评论都是我继续写作的动力。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只能坚持下去,希望能以此回报你们的喜爱。

我真的非常感激你们。感谢你们的鼓励和陪伴,感谢你们耐心阅读我的文章。我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不断充实自我,能把自己想传达的都写下来。

新的一年,我还继续写甜饼👌

能与你相识非常荣幸❤️

by艾柠

2018.12.16

评论

热度(8)